基础部
首页|学院概况|部门动态|通知公告|支部建设|人体生命科学馆|数字资源库|部门文件|政策文件|部门风采|下载专区
站内搜索:
 
  部门动态    
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开展学习宪法系列活动
2024-01-12 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,进一步巩固“宪法宣传周”的学习效果,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10日期间,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“宪法晨读、宪法知识问答”等学习宪法的系列活动。

在宪法晨读活动中,教研室各位老师轮流领学了宪法《序言》、《总纲 》、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》和《国家机构》等内容。通过晨读学习,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,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,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,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、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。除了晨读学习宪法,教研室还利用课余时间举行了宪法知识抢答及在线测评等活动,最后根据每个老师的答题成绩评出了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。

通过本次学习宪法的系列活动,每个老师都意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应知法、守法、懂法,做宪法的遵从者、学习者、维护者。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、自觉遵守者、坚定捍卫者,持续不断地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。(撰稿:基础医学院 姚磊;核稿、审稿:基础医学院 吴义春;编辑:党委宣传部 姜楠)

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

2024年1月12日

关闭窗口
学校主页

版权所有 ©  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  地址:合肥市芙蓉路632号/芜湖路387号(230601)  电话:0551-63818254(传真)  招生热线:0551-62860000   皖ICP备:11004322号-1